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236&prev=1238&next=1218&l=f&fid=18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1)   IF

 

好吧、這首歌讓我很掙扎(大笑)

 

畢竟孫小佑在這首歌曲的vocal實在太charming….

至於那個嗡嗡嗡嗡嗡嗡……..

那個誰誰誰....把音控拉出去斬哪拖出去拖出去….

 

兩個吉他老師想幫忙、但顯然完全使不上力= =

越幫那個嗡嗡嗡嗡嗡越驚人….(無力)

 

 

其實如果沒有那個聲音、這首歌曲、孫小佑彈的不算太差

(阿…..我一整個豁出去了= =     孫小毛你記得要賠我呀!!!)

(孫小毛:日頭炎熱熱、隨人顧生命(台語))= =

 

阿....是說.....這首歌曲另一個勾人的地方就是吉他的擦弦聲….

因為彈的很慢、所以就很多擦弦阿。。(被踹飛XDDD

 

 

這首歌曲、韋禮安也唱過(笑)

某種程度來說,韋禮安唱的很不錯~

音質、技巧都很好、拍子比較正常的版本~

但孫小佑的音色哪(笑)

他真的想要飆深情、飆情感、拼細膩度跟假音的轉音程度

他說第二、其他人想踩到第一也不是太容易低XD

 

 

這首西洋老歌的歌詞意境很棒,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笑)

小時候有一家專門放英文老歌的餐廳、很常聽到這首歌曲

如果我剛好在算數學、都會算的特別慢XDD

因為就一直….IF….IF…IF….

這樣一整個想起我最恨線性代數的事情….

(眾人飛踹:聽你在鬼扯XDDD

 

 

我是真的沒在說笑,

我跟很多英文老歌的緣分都跟課業密切相關XD

 

 

這首旋律跟歌詞都很優美~

英文的軟調配上吉他的撥弦音….….

每一聲沉到喇叭音箱底部的聲音….

總是極受我的歡迎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fVOdTiUEc (BREAD)

 

  

如果   麵包合唱團
IF             By   Bread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

Then why I can't paint you?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如果一幅畫能夠畫出千言萬語
那麼,為何我畫不出妳

千言萬語也無法描述我所認識的妳

如果一張容顏能使千百艘船啟航

那我將何去何從
在我心中只有妳

你是唯一留在我心中的人

當我對生命的愛日漸乾涸

你前來將自己傾注於我心中


如果一個人分身有術

我願與你同在

無論今日明日

我將永遠陪伴在你身旁

如果世界停止轉動

慢慢停下,直到毀滅

我會陪你到最後

當世界已經結束

星子們將一顆一顆的熄滅

你我將共效于飛………

 

 

大概上了高中之後才知道這首歌叫做”IF”….

如果如果如果….

這首歌曲的隱喻跟假設語句、配上假音partuncertainty

對我來說、就跟Vincent一樣,都是屬於beautiful music….

 

 

麵包合唱團、其實我印象不是太多,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這首IF….(狂汗)

那個、這個團的粉絲請不要踹我

對於西洋老歌的背景跟出處

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一整個不求甚解阿= =+

 

 

ABOUT吉他....每個嘗試其實都需要鼓勵~

雖然我一直覺得孫小佑不是靠鼓勵過活的人(笑)

彈的好不好、孫小佑自己應該很清楚吧…(大笑)

 

 

無論其他因素配合的如何

但這首歌曲他營造的氣氛非常好

我沒有太想破壞這種氣氛XD

 

 

這首歌曲彈的、唱的都很悽楚~(什麼形容詞?)

實在是很不錯聽~

這首歌最美最美的部分絕對是他質地純粹到不行的vocal....

孫佑佑的內心戲實在是越練越強哩阿(笑)

臨場反應也很好,坦白說、雖然很想踩死嗡嗡嗡嗡

但基本上、沒有影響我太多情緒XD

 

 

然後跟媽媽的故事實在很爆笑又溫馨(笑)

18相送的故事講的很好笑….

(請搭配孫小佑唱: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的表情服用~)

 

 

兒子是娘上輩子的情人(笑)

女兒是爹上輩子的….….也是情人啦(狂汗)

我最喜歡看母子耍深情了!!!

 

JU娘就常常感嘆兒大了不中留阿…..XD

 

==========

 

阿、、、我終於脫離了怎麼寫都寫不完的unplugged…

每次只要是unplugged,怎麼寫都太少的感覺XD

 

下次可以多唱兩首unplugged….孫小佑,尤其是音樂性節目..

當聲音的環境對了、又擁有視覺~

相對其他歌手來說、你絕對是非常強烈的視覺系藝人XDDD

 

 

 

返回聽我72變音樂會Tempnow閒聊文16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