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自TEMPNOW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d-ju/article?mid=1241&prev=1272&next=1239&l=f&fid=18

  

大家可前往留言,T大會與大家閒聊喔!

 

 

 

 

從開場、星光五的經典、再到Unplugged的寧靜,

踩在巨星肩膀上看看自己的過去與未來、再到這個段落

 

 

以下這個PART是送給粉絲的()

也算是送給星光五的。。。

我如果說這個PART是我最有興趣的一個段落也不為過。。。。

 

 

看看這個歌單(華麗麗。。。。)

孫同學阿孫同學、想整死自己、也不是這樣搞低阿

 

 

(中間夾雜那個不要跟別人說喵笑話,詳情請見各大報章雜誌XDD

 

 

 

(1)   從開始到現在

 

這是冬季戀歌的主題曲,衝著裴勇俊、看了最後幾集~

韓劇與主題曲灑狗血的功力真的不是一般般~

韓劇這幾年能夠佔據台灣市場這麼久

在通俗元素上面的用心、從音樂、劇情、場景、運鏡、節奏~

雖然台灣總是喜歡說韓劇劇情就是過去二十年的花系列

但台灣的影視業應該沒有因此而領先二十年吧?(笑)

唉~加油吧~各位同學~~~

 

 

但這首歌孫自佑唱這首歌的感覺 非 常 好

他的聲音也很適合唱這樣的抒情歌曲,雖然這首歌要唱好真的不是很簡單

 

 

這首歌是翻唱韓國歌曲、輕聲型的歌手比較喜歡詮釋這首歌~

張信哲、黃靖倫、林志炫、蕭敬騰、、

以所有版本來說、我最買林志炫的帳(笑)

但以音色特質跟多元化來說、孫小佑的版本也很不錯~

 

 

這首歌曲原唱是韓國版、兼具磁性跟厚度

坦白說、輕聲型歌手的版本我大概都不會太喜歡、蕭敬騰又太硬~

 

 

然後、我知道整個人狀態已經不是最好的狀態

但小孫的抖音跟中音厚度跟共鳴點實在是很迷人,

但整體來說、我很期待狀況好的情況之下再來一次XD

 

 

(2)   沒那麼簡單

 

 

小琥老師最近的經典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yOGqm9QLs&feature=related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

那個低音跟轉音雖然沒有錄音版本精采跟沒有缺點

但我覺得那種感情沉重的感覺少了很多..多了一點餘韻XD

每次看MV我就覺得那個感情好像滿到快溢出來的感覺….= =

 

 

從這個視頻也可以看到這首歌真的  很  難  唱

連小琥老師飆高音都有點勉強,雖然這首歌高音的部份就是特意挑戰歌手實力

但能唱的起來的也真是沒幾個~

這首歌曲胡夏也唱過

算是不一樣的感覺音域夠寬、厚度也不錯、但我比較進不了狀況~

 

 

孫小佑的版本則是在前面低音有miss…這個真的要再加油

因為畢竟這首歌曲前面的低音也是重點之一….

 

 

但是後面副歌,整個情感爆發點、每個字的抖音點、都很漂亮

這首歌曲大概也可以看出孫自佑在唱功上面的底子實在蠻深厚的~

 

對我來說、這首歌曲完成度幾乎90%

又是一首唱出不同風格的歌曲~~~

不過如果是在星光、大概就是19~20分左右吧(大笑)

當然、只有一首歌、表現自然會完全不一樣

 

 

 

(3)   Every Breath You Take

 

我要STING unplugged…(敲碗)(眾人踹飛)

 

呵呵、好吧、這首歌曲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孫小佑超可愛

在台上唱著唱著就踏起步來

我很喜歡這次演唱會的動作耶~都超可愛的(閃光)XD

 

 

雖然聲音已經有點疲累~但那段喔喔喔喔還是很有趣~XD

 

 

這首歌曲跨年的時候唱過、但跨年那次實在唱的偶很不蘇湖~

在這次演唱會裡面、我覺得孫自佑進步最多的部份是

他能夠更成熟的去處理很多音樂元素,

包括唱腔的改變、包括melody的鋪 陳 、高低音的控制

甚至包括呼吸的段落、都有很多進步~

 

 

尤其一次唱這麼多歌曲

很容易暴露唱功的缺點或者是某些撐不起來的現象

這一場演唱會、孫自佑表現的最好的部份是

他讓這些或許都還是問題的缺點暫時變成不會是聽覺上的問題(笑)

 

小子是真的很用心~XD

 

 

(4)   眼淚

 

坦白說、這首歌除了范曉萱、我沒聽過有人可以唱好的(大笑)

連張學友的版本對我來說都很糟(我居然講出來了!!!XD

這種類型的歌曲、如果滑音跟轉音唱不好、就一整個 超  難  聽

 

 

張學友版當然不是技巧問題,而是聲音太硬、咬字也有點影響~

這首歌有點氣音比較好聽、張學友的聲音太厚實、反而唱不出空靈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i0H2yG1Trk (張學友)

 

 

這首歌曲、孫小佑說他自己唱到都要掉眼淚了XDDD

高音的時候我是有幫忙擔心一下

因為第一句音準就有點掉了~

不過孫佑佑聲質太好,高音區有些滑音跟延長音小小躲過去

整首歌曲的順暢度還是沒有太大影響~

還蠻適合的、也可以納入以後走跳江湖的口袋歌曲之一

 

 

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  但願它永都不被改變

許多夢想總編織太美  跟著迎接幻滅

愛上你是最快樂的事  卻又換來最痛苦的悲

苦澀交錯愛的甜美  我怎樣都學不會 ha........

  

oh 眼淚  眼淚都是我的體會  成長的滋味

oh 眼淚  忍住眼淚不讓你看見  我在改變

孤單的感覺  你從不曾發現  我笑中還有淚

  

oh 眼淚  眼淚流過無言的夜  心痛的滋味

oh 眼淚  擦幹眼淚不讓你看見  曾有的眷戀

眼淚是苦  眼淚是傷悲  眼淚都是你

眼淚是甜  眼淚是昨天  眼淚不流淚

 

 

(5)除此之外

 

其實、我覺得這首歌沒什麼好說的~

這是一首給粉絲們的歌曲,用文字是沒辦法詮釋出他想的話低

更沒什麼好分析的…..()

 

他的感情都在歌曲裡(可以儘量忽略中間串場的笑話= =+

我覺得有補足當初在星光、我的遺憾(笑)

SEE…等待是最好的興奮劑….

 

 

這首歌、節奏也好、感情也好、音樂也好、人也好(大誤)、、

照單全收~~XDDDDD

 

(一群人:其他你拿走、人給我留下來 XDDDDD

 

 

======

 

上面這些歌曲呢、歌名串起來

對照這個段落的主題、都是有點含意的(笑)

他想講的事情嘛~可能第四首歌歌詞比較符合.....

 

不要聽臭小子隨便亂哈拉,什麼躺在床上就會掉眼淚~

切!XD

 

如果不是這個意思,那就當我沒說好了XDDD

 

======

 

 

安可(STAND BY ME/真實)

 

(1)站在我身邊

 

這首歌沒什麼好說的(笑)

熱了一個晚上的觀眾、、

這個時間點、就是一整個好有節奏感(大誤)XD

 

Stand by me…讓我想起來,那個8月份傳說中的雙珠合壁演唱會

小子不會直接把今天的歌拿去唱一遍吧(挑眉)

 

 

(2)真實

 

這首歌、飆的真不像話 @@

唱完我只有一個感想~

 

孫佑佑同學你還真大方

乾脆幫已經快掛掉的喉嚨補最後一刀(風化)

 

然後、我得承認

我看到最後飆高音那一段(還唱了兩遍)

還特意去拉麥克風架子才用的出力氣~

我有心疼到。。。。。。。。。

 

返回聽我72變音樂會Tempnow閒聊文16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